進攻娛樂界 YouTube首設音樂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繼上週網絡劇“紙牌屋”斬獲2項艾美獎後,網絡視頻巨擘YouTube也首次推出了自己的音樂獎,此擧被外界解讀為網絡音樂搶佔藝術界的又一大的舉動。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娛樂明星,都是先在網絡上走紅的。

首次頒獎禮定於11月3號在紐約舉行,屆時將有網絡直播,為上年度YouTube上的頂尖藝術家頒獎。

女神嘎嘎和饒舌歌手阿姆都將在YouTube音樂大獎頒獎禮上演唱。

加拿大的搖滾樂團“拱廊之火”Arcade Fire也將參演,影樂雙棲明星詹森•斯瓦茨曼Jason Schwartzman也被請來主持頒獎大典。

這個網絡視頻媒體網站,已成為藝術家們分享藝術最重要的方式,曾經名不見經傳的小賈斯汀•比伯、卡莉•傑普森,以及南韓歌星仔叔Psy等,都發跡於YouTube。

雖然目前很難挑戰傳統的MTV大獎,但YouTube此擧,顯然是要網絡音樂在音樂錄影獎項方面爭得一席之地。

候選人名單,將在10月下旬發佈,最後獲勝者,取決於公衆投票情況。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