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數字時代 紐約市發展影視媒體業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為了更好的把影視媒體與高科技結合,紐約市長彭博今天(10月1日)宣佈在布魯克林開放一個新的媒體中心,在康乃爾技術學院開設媒體科技專業。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記者出鏡:「今天彭博市長宣佈在布魯克林的Dumbo區開放一個創新設施,叫做『紐約製造媒體中心』。這是紐約市傳媒與娛樂辦公室與獨立製片人項目合作的成果。」

這個媒體中心將整合媒體和高科技力量,成為推動布魯克林影視和媒體業創新發展的孵化器。

「現代技術給媒體帶來深遠變革,在這裡媒體和技術專家溝通起來,奠定未來講故事的方式。」

在布魯克林約翰街30號的這個媒體中心有120個工作臺,40個多用途工作區,一個社區會員空間,圖書館和一個72個座位的劇院。該中心還將開設課程,研討會以及聯誼活動,不同級別的會員都可以參與。十月中旬第一批會員將開始入駐,其他人可以到nymediacenter.com網站申請加入。

彭博市長還宣佈了一個叫做「銜接媒體」的研究生學位,為期兩年,由康奈爾科技和以色列技術學院合作開設。

紐約市長彭博:「這個教學計劃將在計算機和媒體專業方面提供培訓,幫助出版、廣告和娛樂業界人士。」

很多公司,例如Tumblr,紐約時報,Facebook和WordPress都將參與新學位的課程設計。

紐約市是美國影視行業的中心之一,每年為當地帶來70多億美元的收入,提供13萬個工作。做012年,有250多部電影在紐約市取景拍攝,目前有20多部電視劇正在紐約進行拍攝製作。紐約市也是一個科技重鎮,高科技產業超過了波士頓,成為美國的第二大科技區,僅次於加州的矽谷。彭博市長的新舉措是希望通過影視媒體行業與高科技的有效結合,推動紐約市在這兩方面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