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在野黨杯葛 馬英九力挺江揆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被民進黨杯葛,要求他道歉,曾4度無法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對此,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支持江宜樺。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國民黨晚間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馬總統表示支持江宜樺

與會者轉述,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立法院下午朝野協商時,民進黨提到過去連戰擔任行政院長時,同樣也沒有上台報告,模式類似。但林鴻池認為,江宜樺與連戰的案子是不一樣的,當時連戰連立法院的大門都沒有進去,而江宜樺是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請上台報告時,遭到民進黨的杯葛。

林鴻池說,民進黨如果要放棄代表人民上台質詢的權利,那是民進黨自己的選擇,但如果杯葛,等於也是要求國民黨立委放棄,他不能同意,因為民眾認為這是立委怠忽職守,所以就算有立委放棄,人民也不會同意。

林鴻池說,行政院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是沒有條件的,這是憲法規定的。所以在野黨要求江宜樺道歉,但江宜樺已經說明過了,沒有說過在野黨所指控的那些話,所以根本沒有辦法道歉。

林鴻池說,下午的朝野協商,沒有達成一致共識,週四(3日)下午還要繼續談,可望江宜樺能在週五(4日)順利上台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