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短片輔導金、優良劇本徵件數公佈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訊】(新唐人娛樂組報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第36屆金穗獎」、「102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102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等三案,已於9月16日截止報名。

第36屆金穗獎

報名作品來自全國各地及海外國民與學子,包含各大專院校的畢業製作等計216部。其中一般作品類,有劇情片41部、紀錄片29部、動畫片13部、實驗片12部,共95部;學生作品類:劇情片77部、紀錄片11部、動畫片26部、實驗片7部,共121部。

作品視角多元且創意豐沛,為本屆競賽注入活力與可看性。預計明 (2014) 年1~2月舉行入圍公佈記者會並舉辦各類活動,如選片指南、專題講座、入圍及巡迴影展等,讓導演與影迷能近距離對談與互動,希望全台各地觀眾屆時能共襄盛舉。

電影短片輔導金

本年度參選的企畫案共計121件,以劇情類最多,竟高達百件。並有多位紀錄片導演轉向劇情片領域。獲選名單將於今年12月底前公佈。

由於上屆與金穗獎共同舉辦成果展,民眾參與狀況熱烈、廣受好評。因此,明年也將採相同模式辦理,以提供最新影片於影展中首映,屆時將放映100年度短片輔導金作品,觀眾除了可分享成果外,也能一同感受新銳導演的精湛技法。

近年來,短片輔導金輔導的作品一直廣受各界好評,如《狀況排除》、《華麗緣》、《回家作業》等,均在國內外影展屢獲佳績。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

今年報名件數創新高--367件!題材多元,值得期待,將於2014年1月底將公佈入圍名單。電影劇本獎一直被業界與影迷視為優質劇本的風向球,且不斷有獲獎的劇本,將作品影像化。如今年暑假上映的《瑪德2號》、《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10月將上映的《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以及明年過年檔將推出的《KANO》,也都是本獎項的得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