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 美股進場好時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美國國會僵局使政府部分機構17年來首度關門,彭博社報導,如果以史為鑑,這對股市投資人而言是買進的機會。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社彙整1976年來資料中所舉出的12個例子,政府關門後的12個月,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攀漲11%,12個月來的平均報酬率則為9%。

儘管在市場擔心美國預算和舉債上限政治僵局恐傷經濟之際,標普500指數在過去8個交易日來有7天走低,但雷蒙詹姆斯合夥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和PNC財富管理公司(PNC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資人表示,隨著獲利攀高,股票也會反彈。

分析師的預測報告顯示,第4季獲利增加速度將創2年來最快。根據彭博社彙製的報告,標普500指數中超過300檔成分股預定於這個月公布財報。

佛羅里達州雷蒙詹姆斯合夥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紹特(Jeff Saut)接受電訪時說:「我是逢低買進的投資人。一旦這跟舉債上限題材一起結束後,市場將開始再度將焦點放在經濟數據改善及獲利好轉上。」

標普500指數昨天下挫0.6%,收1681.55點,收在3週低點。美股今年仍累漲18%,朝2009年以來最大年線漲幅邁進。昨天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1個基點至2.61%,為近7週低點,美元兌多數交易熱絡的貨幣走軟。

上次市場臆測美國政府恐關門是在2011年8月,當時標普500指數在3天內下跌超過11%。在總統歐巴馬和國會就是否提高舉債上限爭論的同時,股市應聲重挫,標普公司在當月調降美國AAA等級的信評。

Barrack Yard Advisors LLC創辦人李克勒(Martin Leclerc)接受電訪時說:「如果回溯到上次政府關門的時候,也就是1990年代,其實對股市是好事。看來股市翻越每道憂慮之牆和每個風險後,似乎都能更上一層樓。」

根據彭博社彙整的資料,上次政府關門在1995年12月開始後,標普500指數接下來1年勁揚21%。1982年政府打烊1天後,標普500指數隨後12個月計漲36%,為政府12次停擺中最大的漲幅。(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