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斷炊 國會支持率創新低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美國政黨為歐巴馬健保法惡鬥,導致部分政府機關停擺,連帶讓國會支持率降至歷史新低。有線電視新聞網和民意研究公司公布的民調顯示,應該擔起責任的不只國會和國會領袖,茶黨、民主黨和共和黨也必須負責。

據中央社報導,民調顯示僅有10%民眾認同國會這次做法,為CNN史上調查結果中最低的一次。87%民眾表示,他們不認同聯邦議員這次的做法,也創下CNN執行國會滿意度調查以來最差的一次。

這份CNN於9月27日至29日執行的調查顯示,10%受訪者滿意國會表現,比前一次於9月初進行的滿意度調查結果低10個百分點。

不認同國會表現的87%受訪者,則比9月第1週的調查結果多了9個百分點。

儘管政府財政危機重挫美國民眾對國會表現的看法,歐巴馬自9月以來的支持率則沒有太大變化。44%受訪者認同歐巴馬,53%則表示不認同。而在CNN前一次民調中,認同歐巴馬表現的受訪者占45%,不認同的占52%。

CNN民調負責人賀蘭(Keating Holland)說:「個人特質依然是總統歐巴馬的優勢,51%民眾依然認為他具有總統該有的個人和領導特質,不過本次調查比前一份調查結果下滑6個百分點。」

他說:「然而,在最重要議題上,僅有42%民眾表示認同歐巴馬,另有54%民眾表示不認同。」

儘管民主黨支持率依然高於共和黨。CNN民調也顯示,與今年春天相比,民主黨支持率下降幅度比較大。

43%受訪者較支持民主黨,52%則對民主黨持負面看法,與5月結果恰恰相反,當時支持民主黨的人數多於反對人數。

民主黨支持率下滑9個百分點,同時,共和黨支持率僅下滑3個百分點,由5月的35%下滑至32%。不認同共和黨的民眾則超過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