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查處移動新聞客戶端 控制輿論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中共日前發出通報,要求一批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客戶端限期整改,包括一些知名網站。大陸網民表示,中共為了所謂「維穩」,近期採取了多項措施控制互聯網輿論

《通報》要求對不具有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資質,違規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客戶端,採取限期整改等措施,對拒不整改的,予以關停、取締。包括抽屜新熱榜、鮮果聯播、ZAKER新聞閱讀、3G門戶新聞、一五一十部落、蜜蜂新聞等都被查處。

中國河南網民侯先生:「因為這個很多人在看,從那裏可以獲得真實的一些資訊,現在就是在控制言論自由,大陸的官媒散佈的新聞都是在撒謊,互聯網時代大家都覺醒了。」

中共當局在繼密集打擊所謂的「網絡傳謠」等「犯罪」之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9月上旬還發佈一項司法解釋,把利用網絡誹謗他人引發群體性事件者,定性爲「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應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刑事犯罪。

中國山西網民獨先生: 「最近網路言論的封鎖和打壓特別厲害,因為中共它一直採取愚民政策,不讓民眾知道真相,他們為了維護穩定,阻止民間輿論的傳播,封鎖信息,掩蓋真相。」

英國《路透社》報導說,一些新聞客戶端,爲中國用戶提供外國媒體刊登的新聞,包括美國《紐約時報》在內的被中共封鎖的媒體。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