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鼓舞消費 澳8月零售加速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消費者由於受到利率降低的鼓舞,澳洲統計局1日說,澳洲8月零售銷售加速,超越經濟師預測。

據中央社報導,銷售較上個月攀升0.4%,達到219億澳元(204億美元)。7月是上升0.1%。相較之下,彭博社訪查22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是上升0.3%。

市場交易商報價顯示,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與其他理事今天不可能降低利率。澳洲央行在2011年11月到今年8月已降低借貸成本2.25個百分點。

另外,根據一項私人報告,上個月消費信心上升4.7%,而到今年9月的3個月,全澳洲8個主要城市的房價上漲3.7%。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駐雪梨經濟師艾爾(Katrina Ell)說:「家庭對未來經濟情勢覺得更有信心,因此有助於打開荷包花錢。活絡的住宅不動產市場更促使可自由支配開支提高,因為住家通常是一個家庭最大的資產。」

今天的報告顯示,在百貨公司的花費大幅增加6.4%,前一個月是下跌7.9%。消費者在咖啡廳和餐廳的花費也增加0.4%。但這項報告也顯示,在家庭用品上的花費減少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