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蘋果樹 有250個品種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訊】英國男子保羅.巴尼特(Paul Barnett)投入24年的時間,以嫁接法在同一棵蘋果樹種出多達250個品種的蘋果,每到收成時,果實纍纍地掛滿樹上,蔚為奇觀。

巴尼特目前40歲,原本在托兒所工作的他,被托兒所裡廣闊農地上的90多種蘋果樹所吸引,由於也想要有自己的蘋果樹,「但空間不夠」,因此想出嫁接的方式,每年冬季就將各式品種嫁接在同一棵果樹上。

巴尼特種的蘋果有澳洲青蘋果、金蘋果、棕色蘋果和蜜蘋果等,有些適合做菜,有些則適合生吃和做果醋等。

每到收成時節,蘋果樹上果實纍纍,足以讓人一飽眼福。有時,巴尼特還得用一些木板支撐樹枝,免得上頭的果子過重都垂到地上了。

除了蘋果樹,巴尼特也種梅子、梨子、櫻桃等果樹。同樣對園藝也在行的雙親,也會幫他照顧果樹和採摘水果。

他的家傳基因要上溯至他的曾祖父。據說,他的曾祖父就是一位果樹達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