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玉山展望矽谷高科技發展方向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隨著高科技不斷創新與發展,讓不少創投產業,感受到來自多方面的挑戰。那麼在目前的情況下,位於加州矽谷高科技中心的創投科技產業,是如何應時而變,繼續發展?一起隨記者到二十三屆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的研討會現場來看看。

光纖只是一根玻璃絲來的,所以他,就是從整個基礎設施的建設上來講,是相當節省成本的。最大的好處就是他的帶寬相當的寬,而且傳輸比任何的媒介都容易。對於一些他沒有舊的包袱的供應商來講,像谷歌來講,絕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谷歌網絡架構工程經理林峯介紹,對比網速已經達到了八百兆(800Mbps)或者千兆(1Gbps)的香港,韓國,日本,美國相對要落後。目前,隨著谷歌光纖的推廣,美國聯邦電信局(FCC)對寬帶的定義也從此前下載速度的每秒兩百兆(200Mbps)提升到四百兆(400Mbps),和上傳速度每秒一百兆(100Mbps)。

谷歌網絡架構工程經理林峯:「要達到一千兆每秒,當然是有些技術上,還有運營的一些成本的挑戰,所以,我們目前在做的工作,就是怎麼能夠克服這些運營還有成本上面的問題,讓他大規模的去推廣。」他認為,網絡帶寬的提升將會催生許多目前無法想像的應用。

谷歌網絡架構工程經理林峯:「在新的歐巴馬健保系統之下,我們個人都有權能夠拿到,看到自己的健康記錄。」

同時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和商學院學位的,前Genomic Health公司國際-亞太部副總張楚瓌(Chu K. Chang)表示,包括血壓,血液分析,基因表現測試,以及X光片等掃瞄圖像記錄在內的健康記錄數字化之後,雖然涉及到隱私權的問題,但他會幫助病人與醫生及時了解健康狀況。

前Genomic Health公司國際-亞太部副總張楚瓌:「你記錄自己的血壓,血糖,體重,之後就比較注意,你知道你是在甚麼範圍是比較健康的。就會不斷的去追求那個目標。那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會更加健康。」

前Genomic Health公司國際-亞太部副總張楚瓌:「就是把科技轉到傳統產業,我覺得這個東西他只是一個模式,他可以轉到律師界,你可以把他轉到製造業,雖然今天談到是健康數字化,其實他的影響力,是可以動到很多很多產業。」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會長曲鎮宇認為,玉山科技不僅注重產業與科技,更注重人文。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會長曲鎮宇:「人選的對,基礎好的話,他還會跟著變,你看所有的成功,我們做投資業的,或者做輔導業的,有一百家公司裡面,可能有三家到五家是成功的,這三家五家人才他有很好的基礎,他可以順著環境的轉變,你不能變的話,就是百分之九十五,你可以變的話,就是百分之五。」

他認為選對人才最為重要,因為人才才是目前高科技產業轉換戰場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韓寧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