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 金融監管不打折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美國多數的監管機構的支出是由獨立營收所支應。倘若美國政府關門,美國大致上將一如往常,繼續監管金融市場與各大機構。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發言人奈斯特(John Nester)今天表示,倘若國會未能通過撥款法案,SEC雖也仰賴國會撥款支應支出,但將有若干結餘款,可繼續維持運作「數週時間」。各項事務,例如執法調查、企業申報與投資人揭露與市場監管等將繼續,毫不打折。

但美國衍生性商品監管機構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是例外,因CFTC是仰賴國會撥款挹注,以監督與商品掛鉤的衍生產品,例如石油、天然氣與利息等。

CFTC負責執法調查與立法事務,以及執行多德-弗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之規定的數上千名雇員將放無薪假。

前SEC企業財務部門法律顧問大衛霖(David M. Lynn)表示,美國政府上回在1995年底與1996年初二次關門,SEC的運作並未受到影響。

目前擔任Morrison & Foerster合夥人的大衛霖接受電訪指出:「不管怎樣,SEC的運作不會改變。」

美國各銀行監管機關也將照常營業,因他們的資金主要來他們所監管的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