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角核電站合同到期 抗議者希望關閉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曼哈頓以北約40英里處的印第安角核電站,是全美104座核電站中距大紐約地區最近的一座,方圓50英里內人口達2100萬,附近居民進行抗議,呼籲關閉該核電站。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參議院能源和通信委員會在市政府旁邊的大樓裏舉行公聽會,對紐約印第安角核電站進行評估,場外聚集了抗議的人群,希望關閉這個核電站。

一大早,名為「現在關閉印第安角」的活動團體就聚集到了位於紐約市政廳旁的州議會大樓前,向正在建築內舉行的聽證會和行經的紐約人呼籲,立即關閉被他們稱為定時炸彈的印第安角核電站。

自1962年開始運作的印第安角核電站位於紐約西切斯特郡,緊靠哈德遜河,距離時代廣場40英里,距布朗士區僅20英里,內置三座核反應爐,1號爐早已停用,運作中的2號和3號爐供應了紐約市及西切斯特郡總用電量的30%。

印第安角安全能源聯盟成員 Marilyn Elie:「在核電站周圍50英里內的2100萬人面臨危險
這太不划算了。」

9月28號星期六,印第安角核電站的2號反應爐的運作許可已經到期,與此同時,核電站所屬公司Entergy與紐約電力管理局的合同也已到期,這意味著該核電站不能夠繼續運作。但是截至目前,它還在使用中。

印第安角安全能源聯盟成員 Marilyn Elie:「對於印第安角核電站,我們最擔心的是那裏的抑制池,那兒有270噸高水平放射性波在池子裏。」

紐約州參議院正是為此舉行聽證,目前,對於關閉印第安角核電站的爭議有二:第一,大紐約地區的能源消費非常昂貴,現在還要依賴該核電站;第二,核電站的運作也在提供一定數量的工作機會。

紐約市市長獨立候選人科利昂表示,核電站周圍居民已為此抗議很多年,電廠排出的水含有毒成分,不過現在正在著手清理。

紐約市市長獨立候選人科利昂:「某種程度上說,未來印第安角核電站可能會被關閉,但現在是不得不讓它運作的。」

不過,來集會的人們還是在積極訴求紐約州參院敦促美國核管理委員會立即關閉核電站,亦或是今後可以永遠關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