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獲史上最大筆捐款 2.5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耶魯大學昨天(9月30日)宣布,1954年的畢業生強生將捐贈2億5000萬美元給母校,這是耶魯校史上最大一筆捐款

據中央社報導,耶魯大學校長沙洛維(Peter Salovey)宣布,承諾捐款人為去年自富蘭克林資源公司(Franklin Resources)董事長職位退休的強生(Charles B.Johnson),這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的母公司。

他說:「這是本校忠誠校友的不尋常奉獻,使強生長期以來對母校的慷慨大方又添1筆。為支應耶魯擴充學院所捐出的這筆最新款項真是豪氣,我深致謝意。」

沙洛維說,有了這筆捐款,耶魯增建2所住宿學院所須的5億美元,不足之數已在8000萬美元以內。

新設2所學院是耶魯1969年開始招收女學生以來的最大規模擴張,可使日後每年招生名額多出15%。

該校目前有12所住宿學院,上1次興建新學院在1961年。住宿學院制度已有70年以上歷史,目的是使學生獲得在大規模大學內的小學院學習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