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意大利局勢動盪 歐亞股市收黑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美國聯邦政府因為預算問題可能會暫時關閉,意大利可能被迫再次舉行大選,歐美政界動盪影響投資人信心,拖累歐、亞股市下跌。

星期一,法國股市盤中下跌1.27%,達到4,133.70點。英國股市則下跌0.9%,到6,456.79點。

德國股市下跌1.2%,達8,560.32點。

七個月前,意大利剛剛舉行大選,日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所屬政黨的五名部長集體辭職,可能要再次舉行全國大選。政治前景的不確定,推升十年政府公債收益率上升31個基點,達到4.73%,創下今年六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

巴德爾銀行首席分析師哈爾弗:「意大利恐將再陷債務漩渦。」

此外,美國兩黨對於通過新的預算法案還沒達成共識,眼看參眾兩院通過法案的截止日剩不到一天,市場擔憂如果到今天深夜法案還無法過關,將迫使聯邦政府關門。

不過,哈爾弗認為不需太過擔心,美國不至於落入破產的境地,主事者將會顧全大局。

巴德爾銀行首席分析師哈爾弗:「我們需要美國,協議將會在最後的時刻達成,也許不會是這個星期,但會在10月17日前。因為全球經濟不想看到美國破產。」

美國、意大利的緊張局勢,也拖累了亞洲股市。星期一,亞股包括日本、南韓、香港、台灣股市紛紛下挫。

日本東證指數下跌1.92%,收在1,194.10點,創下六個星期以來最大跌幅。日經225指數下跌2.06%,以14,455.80點作收。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