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門花卉佈置「瘦身」 費用反增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十八大後中共新領導班子號召節儉。今年的「十一」,天安門廣場花卉布置也「整體瘦身」,並被大陸多家媒體大肆宣傳,有媒體發現,雖然號稱「瘦身」但今年的花卉布置卻比去年多了8萬元,引發網友的爭議。

大陸多家媒體對天安門廣場今年「十一」花卉布置「整體瘦身」做了報導,而且很多媒體都稱,天安門擺花瘦身只是抓節儉作風的一個縮影,但卻傳遞出巨大的所謂節儉正能量。

《北京青年報》報導,十一花壇布置,天安門及長安街沿線用花80萬余盆,但生產量為300萬到400萬余盆。市花木公司董事長張蘭軍還介紹說,為保證花材選擇餘地,花木公司自6、7月份起便生產十一用花,且生產量遠大於實際需求。

該媒體記者發現,今年天安門廣場十一花壇的預算為57.86萬元,2012年、2011年該項預算均為49.86萬元,反而比去年多了8萬元。

消息引發網民熱議

有網友認為,還節儉!不擺不就行了?去年拿納稅人的錢拚命的揮霍,今年想起節省了,但凡有點腦子的人都不會叫好!或許節儉是另一種形式主義。

甚至有網友調侃稱,厲行節約感動的淚流滿面,強烈建議以後十一花壇考慮用彩紙紮花,花環從優。

法新社9月29日報導說,一個巨大的紅罐子裝著巨大的假花和假桃子,本周被安裝在天安門廣場上。天安門廣場通常在十月一日之前進行裝飾,它是共產黨炫耀成就和鼓動民族主義情緒的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