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晶細述最後見夏俊峰 用一根手指摸到他的臉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暢綜合報導)《紐約時報》9月28日報導夏俊峰妻子張晶細述被允許與丈夫見最後一面,這是兩年半以張晶她第一次見到丈夫,狹小的會面室里站了十幾個看守,鋼絲網屏障把兩邊隔開,夏俊峰被拷在椅子上,手腳都不能動。

在見面的半個小時里夏俊峰請求要張晶為他繼續上訴。張晶悲傷地說,剩最後幾分鐘時,夏俊峰用力將身子向前傾,張晶努力把胳膊伸進間隔的開口,用一根手指摸到了他憔悴的臉。

每當回憶這一刻,張晶便開始哭泣。她說,「幾分鐘前我還在摸他臉,幾小時后我用一個袋子取回了他的骨灰。這些畫面就在我腦子裡面,我沒法不去想這些,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一個人待著。」

9月27日張晶的丈夫夏俊峰因殺死兩名城管被執行死刑,這件事轟動了全國,張晶希望媒體對這件事的最後關注,能幫助實現一個最終願望:為夏俊峰正名。夏俊峰是一個沒有營業執照的路邊小販,他的律師稱他用刀刺死兩名打他的人是正當防衛。張晶說,「只要我還活著,就要為還夏俊峰一個清白而努力。」

在丈夫被關押的四年中,初中畢業39歲的張晶從一個害羞、對政治一無所知的農婦,轉變成一個替權益被踐踏者說話的口才流利的人。她在中國版 Twitter,新浪微博上的粉絲將近10萬人,她通曉中國刑法的詳細條款,也深知那些被廣為報導的城管欺負人的事件,政府對城管的管理十分鬆懈。

中共最高法院在周三駁回了夏俊峰的上訴,並沒有對這一決定做出任何解釋,夏俊峰義務律師團成員鍾國林說:「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政治判決,殺雞給猴看」。

很多分析人士說,這是為了確立中國城管的權威。

夏俊峰被執行死刑後,網友紛紛留言。政府審查機關屏蔽了大多數同情夏俊峰的媒體報導。
網友表示,他們不能阻止公眾對夏俊峰的同情。

在夏俊峰被執行注射死亡之後的幾個小時里,中國社交媒體到處都是悲憤的帖子,人們認為判夏俊峰死刑是審判不公。很多帖子試探將他不幸的命運與共產黨革命英雄之女、曾十分有權勢的政客之妻谷開來的命運作對比,谷開來在去年因謀殺一名英國商人被定罪,但卻免去了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