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互助團體 七旬長者圓兒時夢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11)在加拿大大溫地區有一群熱心為長者服務的年輕人,他們今天聚集在一起,彼此分享回饋社會的心得。讓我們跟隨張寧去現場看一下。

您能想到眼前這位歡聲笑語的男士;小時候曾面臨嚴重的生活困境嗎?

天寶慈愛協會會長 許主文:“生活就很困頓。”

兒時生活在台灣東部的許先生,由於家鄉農作物失收,面臨嚴重的生活危機。

天寶慈愛協會會長 許主文:“在我們困頓的時候,有一餐沒一餐的時候,美國百姓跟教會的人都來幫助我們。”

許先生表示,這雪中送炭的關懷,也讓他萌生了回饋社會,幫助弱勢群體的想法。

天寶慈愛協會會長 許主文:“有需要我們幫助,我們也能幫助他們,回饋他們,這是應該的,有這種志願。”

這週日,會長宣佈成立青年協會團體,為社區老年人和弱勢群體提供服務。參與這個項目的志願者表示,從中感受到了家庭的氣氛。

志願者 杜同學:“開始來這邊也是遇到了挺多事情,挺困難的;現在加入了慈善協會,大家都幫忙,幫我共度難關。”

看來許先生的做法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同,也實現了兒時的願望。

天寶慈愛協會會長 許主文:“青年團的成立是我20年前的心願,年輕時候的夢。”

中醫師陳昶仁:“讓年輕人有一個發展的舞臺,保護自己也能去關愛別人。”

青年協會負責人表示,回饋社會,熱心幫助別人仍是現代年輕人需要繼承的美好傳統。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