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商改區起飛 清潔請到「比利羊」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11)去過曼哈頓中國城的人,可能都會覺得那裏的街道衛生需要大力改進。紐約華埠商業改進區成立一年來,為華埠清理掉了350萬磅垃圾﹔他們最近又增添了兩臺強力吸塵車,要把華埠清理得更乾淨。

紐約華埠每年新年期間,漫天飛舞的彩紙增加很多節日氣氛。而慶祝過後,卻需要大量人力和時間來清潔。現在華埠商業改進區引進兩臺,外號為“比利羊”的強力吸塵車。清理這些彩紙不在話下。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介紹,同時投入使用的還有一部新的強力吹風機,與吸塵車配合,可以很快將街上的紙片、落葉等垃圾清理乾淨。

陳作舟今天還與同仁一起慶祝商改區成立一週年,他表示一年來他們團隊為華埠的清潔作出可喜成績。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短短不到一年,我們清理了350萬磅的垃圾。等於說有4萬個陳倩雯的重量,3181匹馬的重量,或者是說850萬個月餅的重量。”

市議員陳倩雯也到場祝賀,她表示市議會支持華埠和下東城的兩個商改區,將撥款5萬2千元的購置花木澆水車。

市議員陳倩雯:“讓我們的社區可以更加漂亮,也可以帶動更多的遊客,紐約市的居民來下東城,和我們的華埠。”

紐約華埠商改區成立以來,在華埠清潔方面獲得多方支持,先後引進強力熱水沖洗車,吸塵車、吹風機和澆水車,清潔團隊與以前完全靠人力相比,可謂強大百倍。陳作舟表示,在新的一年中,華埠的風貌將有很大改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