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貝內閣部長辭職 意大利陷新危機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28日,意大利副總理、人民自由黨秘書阿法諾表示,在貝魯斯柯尼敦促下,人民自由黨的全部5位部長決定集體辭職。此舉讓意大利陷入新政治危機。

據中央社報導,意大利副總理表示,由於總理雷塔發出「難以令人接受」最後通牒,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意大利中間偏右人民自由黨的所有內閣部長已決定集體辭職

雷塔昨天要求國會於下週對現政府表達支持,試圖終結導致內鬨聯合政府瀕臨解體的政治危機。雷塔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在當前政治危機解決前,不會推動進一步立法。

據路透社報導稱,意大利中間偏右領袖貝魯斯柯尼今天讓所屬政黨的全部內閣部長退出執政聯盟,事實上扳倒了總理雷塔領導的聯合政府,並讓歐洲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陷入混亂。

這項宣布,可能會導致舉行新選舉,或另外籌組新聯合政府。繼數週來關係緊繃後,雷塔昨天要求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人民自由黨,在下週國會信任投票中支持他。意大利內閣昨晚未能就攸關重大的財政措施達成協議,把預算赤字降至歐洲聯盟規定的上限以內,這導致由傳統上敵對左派和右派共組的脆弱聯合政府,幾近全面崩潰。

被控稅務詐欺的貝魯斯柯尼上個月遭定罪後,出現要把貝魯斯柯尼逐出國會聲浪,導致雙方陣營的緊張關係於過去數週不斷升高。貝魯斯柯尼發表聲明說:「總理雷塔決定凍結政府活動,嚴重違反成立這個政府時的協議。」人民自由黨議員本周曾揚言,如果貝魯斯柯尼因為遭定罪而被逐出參議院,他們不惜退出國會。

人民自由黨的內閣部長辭職,勢必會進一步延擱意大利推動各項改革,公共債務高達2兆歐元的意大利已歷經兩年經濟衰退,年輕人失業率徘徊在40%左右。

儘管歐洲中央銀行保證會致力維持市場穩定,但意大利政局動盪仍令投資人愈來愈憂心,但相較於先前幾次危機,截至目前恐慌氣氛緩和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