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案難解 賴清德:從政來最大困難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臺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臺北舉辦宜居臺南博覽會,還請到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站臺,雖然張忠謀大力肯定賴清德的城市發展策略,但昨天南鐵遷移案爆發流血衝突,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他從政以來遇到的最大危機。

臺南市長賴清德:「沒有來過臺南,不算真正到過台灣。」

大動作北上舉辦「宜居‧移居臺南博覽會」,臺南市長賴清德,這次不但打出「就業」和「居住」兩張牌,還請來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首次為城市站臺。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臺南最好,臺南第一。」

不但表示臺積電下一代最先進的技術將在臺南打造,還說臺南成功大學的畢業生是他看過最好的團隊,台灣半導體教父力挺,為成大畢業的市長賴清德給足面子。

不過前一天臺南鐵路東移案才爆發流血衝突,賴清德今天回應。

臺南市長賴清德:「這的確是我從政以來所面臨的最大困難,但是我還是要坦然面對,因為做為地方的首長,我有責任去推動中央到地方的重大建設,那我是市長,我也有義務要好好照顧市民。」

南鐵遷移案,為施政滿意度蟬聯多項第一的賴清德蒙上陰影,是否能走過這場「從政以來的最大危機」,就看賴市長的政治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呂復展、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