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菸害童 逾7成元凶是爸爸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據調查統計,台灣台中市有1成7的孩童在家中面臨二手菸害的威脅,其中製造二手菸者超過7成是爸爸。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衛生局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我家不吸菸成果發表及菸害小記者結業典禮」,副市長蔡炳坤及衛生局專門委員洪秀勳等人參加。

洪秀勳在會中表示,今年有2萬9000個幼兒園及國小學童的家庭簽署支持「我家不吸菸」,共有235名學生加入拒菸小尖兵行列,希望拒菸的觀念推廣到家人、親友、學校及社區,營造無菸清新好家庭。

今年針對台中市部分國小及幼兒園的學童進行訪問調查發現,有1成7的孩童在家中面臨二手菸害的威脅,其中以父親為製造者的比率高達7成3。

衛生局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受到二手菸害的孩童,有8成2會主動要求製造二手菸者不要吸菸,可見孩童對家中菸害具有厭惡感。

衛生局指出,二手菸害對孩童,除了影響健康發展外,也會讓孩童更容易出現咳嗽、打噴嚏等症狀,尤其氣喘患者會因而容易罹患呼吸道疾病,呼籲民眾「愛家人,就從戒菸做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