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峰會結束 聚焦美伊敘關係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在紐約連續召開三天的聯大峰會是全球的焦點,峰會的議題集中在美國伊朗34年來的首次高級別會晤,以及如何處理敘利亞化武問題上。請看報導。

週五,聯合國發表聲明,稱週三進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化學武器核查小組,已經準備好對化學或生物武器攻擊事件進行調查。調查工作預計將在下週一完成,並於十月底提交相關報告。

另外,美國伊朗也實現了自1979年以來最高級別的雙邊會談。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週五的記者會上表示,下個月在日內瓦由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及德國召開的會議上,伊朗會提交解決核問題的計劃。此外,魯哈尼還明確表示,希望隨著核問題的解決,伊朗能夠修復同西方國家的關係。

三天的聯大峰會,美伊關係以及敘利亞化武問題成為各方討論的重點。除此之外,會場各類會議不斷,場外各種抗議不斷。藉著這個機會,各個團體表達自己的訴求,並持續不斷的抗議,也是這幾天來紐約的一道風景。

新唐人記者石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