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貪腐調查 家族腐敗 帶病提拔成風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判無期後,引發了民眾對於中共高層腐敗的關注。據中共內部近35年來的官員貪腐記錄顯示,中共高層官員涉貪現象持續增加、涉貪金額節節攀高、貪腐持續時間長、家族式腐敗、帶“病”提拔等是這些貪腐案件的共同特性。

儘管中共當局聲稱打擊腐敗力度在不斷加大,但據公開資料統計,35年來,有大約150名省部級以上的貪腐官員遭到查處,平均每年只有4人,與民間通過舉報和媒體曝光出來的貪腐官員數量相差甚遠。

就連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也被迫承認:“在某種意義上,通過高官貪腐案件能夠得出這樣一個難以承認卻不得不接受的結論:儘管反腐敗的力度不斷加大,但是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繁重。”

涉貪金額飆升

據2010年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研究發現,高官貪腐涉案金額呈逐年上升趨勢,從幾十萬、幾百萬發展到平均每例超過千萬,甚至上億。涉案面也發展到由權力集中、資金密集、利潤豐厚、競爭激烈的經濟領域向各個層面延伸,而且已經觸及司法、組織人事領域。

家族貪腐氾濫

調查還發現,在羅馬的省部級高官案中,大部分中共高官的家庭成員都不同程度的分享了貪腐盛宴。這些官員的家庭成員利用親屬關係,或成為收取賄賂的中間人,或直接受賄,或在高官的關照下進入官場,一路高升,仕途坦蕩,甚至有很多人一度逃脫法律的制裁。

窩案連連

2011年,《財經》雜誌曾經對1987年以來落馬的120名省部級官員貪腐行為進行了系統總結,並得出了60%以上的案件是“由他案引出”的結論。

其中那較為典型的例子當屬黑龍江省綏化市原市委書記馬德,在任期間大肆買官賣官,瘋狂斂財2385萬餘元,所涉及的官員達到260多人,綏化市50%以上的處級官員都有牽連。但最終,當局以不影響綏化行政體制為由,沒有追究大部分官員的責任。

帶“病”提拔普遍

2012年12月,香港教育學院社科學系博士生劉九龍在研究了43個省部級落馬官員案例後,上交了一份“帶病提拔”現象的論文,並指出:“這些落馬官員發生初次腐敗行為的平均年齡為47.48歲,帶病提拔的省部級官員,其平均經濟腐敗時間在10年左右,絕大多數是5年到15年之間。”

而之前中央黨校的研究也印證了類似的結論,在103個省部級官員落馬案例中,約有63%的官員,在作案之後仍然獲得提拔,約有48%的官員,在擔任副省部級職務之前就開始了犯罪。

百姓不禁哀嘆:中共反腐,越反越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