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今年最熱門的16項IT技能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對於廣大軟體工程師來說,繼續學習,掌握新的IT技能是提升自己的關鍵。根據Foot Partners公司日前發布的IT技能和證書薪資季度報告,我們為你盤點一下今年最受雇主青睞的16項IT技能。

1.需求管理和分析

開發和維護軟體,如何界定和分析用戶需求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薪資範圍:$65,000 – $104,000

2. SAP供應鏈管理

SAP公司是企業級應用軟件的供應商,超過三成的市場佔有率使得SAP供應鏈管理技能供不應求。

平均薪資:$88,000

3. HBase數據庫操作

HBase是一個開源的分佈式數據庫,可以實現對於大型數據的實時讀寫。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將大型數據引入決策分析,HBase數據庫操作技術也變的炙手可熱。

平均薪資:111,000

4. 定量和回歸分析

在企業運作的各個環節,定量和回歸分析技能都必不可少。此項技能要求能夠建立分析模型,評估,以及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

薪資範圍:$74,000 – $117,000

5. IT治理

IT治理是公司治理的一部分,要求協助公司確認IT應用是否有效的運作,平衡IT與過程風險,以確保公司目標的實現。

薪資範圍:$97,000 – $122,000

6. C#編程

C#在2001年由微軟推出,是一門基於.NET框架的高級編程語言。隨著.NET框架的推廣,C#編程技術也愈發重要。

薪資範圍:$61,000 – $251,000

7. IT基礎架構庫(ITIL)

ITIL是管理IT的架構設計,可以幫助公司改善IT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水平。一份ITIL的資格認證可以為軟體工程師的簡歷增色不少。

平均薪資:$61,000

8.企業架構

企業架構旨在構建信息化企業,將商業架構的經驗引入到公司的IT職能部門。

薪資範圍:$91,000 – $134,000

9.基礎設施架構

基礎設施架構技能要求設計,整合及優化企業的基礎設施,保證所有的系統可以高效運行。

薪資範圍:$109,000 – $141,000

10.安全架構

安全架構,或企業信息安全架構,是企業架構的一部分。面對日益猖獗的黑客入侵,公司需要構建一個堅固的安全架構,保護企業信息的安全。

平均薪資:$115,000

11.商業智能

現如今,大型數據在商業決策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如何通過大型數據分析實現商業價值,是商業智能所負責的領域。

薪資範圍:$62,000 – $164,000

12.商業分析

商業分析技能要求能夠發掘,整理,評估商業需求,為商業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薪資範圍:$61,000 – $105,000

13.標準化通信

標準化通信致力於創建一個虛擬環境,幫助公司內員工更好的溝通,合作和創新。

薪資範圍:$45,000 – $113,000

14.風險評估和分析

風險評估和分析與IT決策制定密不可分,類似於先前的項目管理,風險評估與分析被很多公司視為核心技能。

薪資範圍:$91,000 – $104,000

15.候選項:移動應用開發

隨著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設備的普及,為移動設備開發軟體的技能為更多公司所追捧。

薪資範圍:$76,000 – $139,000

16.候選項: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是一種基於互聯網的計算方式,多個終端可以共享軟硬件資源。該領域至今依然方興未艾,但是據分析師分析,雲端運算的人才短缺已經迫在眉睫。

薪資範圍:$30,000 – $128,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