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與王炳章同囚” 風雨不動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接下來的這位華人,雖然沒有獲得獎項,但一樣集中了眾人的目光。他在紐約時代廣場上擺出了一個象徵牢房的籠子,從9號開始,就和同事們輪番戴著手銬坐在裡面,抗議中共對民主人士王炳章的關押迫害。

這裡是時代廣場,被稱為世界的心臟,著名的紐約百老匯也在這兒的附近,可是一個中國人在這裡搭的一個小籠子卻格外的引人注目。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當一個人為了推動中國的政治進步,被判處無期徒刑,單身關押十一年,犯了三次中風,患了多種疾病,中國政府不按照法律對待他的時候,那麼在外邊沒有人給他說話,我覺得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恥辱。所以我想,我應該做一些事情。」

王炳章是當代中國民主運動的創始人,曾獲得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2003年2月,被廣東省深圳市中級法院以「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目前仍在韶關北江監獄單獨關押。

王軍濤:「儘管作為一個推動中國政治進步的人,我不承認中國那些政治迫害的惡法。但是按照中國這套惡法,王炳章先生的待遇也是違法的。」

王軍濤提到,王炳章已經在獄中被關了11年,至今沒有改判。

王軍濤曾在二十四年前因為參與八九「六四」被判十三年徒刑,他最終在九四年被美國政府營救出獄,王炳章在那個時候為了營救他也做了很多努力。王軍濤現在在時代廣場上進行了「與王軍濤同囚」的行動,他這個行動至少要持續到十月初,聯合國大會結束之後。他曾在這裡連續坐了七天七夜,他覺得這除了是對王炳章的一種聲援和營救,也是對他的一種回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