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平:「新政」原來是「新暴政」!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中共「新政」至今已半年有餘,除了以反腐為名的權力鬥爭和上海自貿區的經濟改革實驗外,許多人幻想的惠及民生、民權的「新政」改革迄今沒有任何實質性動作。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新政改革已圖窮匕見,中國夢輪廓正漸漸清晰。在新一輪瘋狂肆虐的舉國專政恐怖籠罩下,人們對於新政改革和中國夢的幻想已經破滅。越來越多的人忽然意識到,所謂的改革仍然是新一輪跛足的經濟改革!所謂的中國夢不過是新一輪噩夢!所謂的新政不過是新一輪暴政!

中國人對習李新政和中國夢的幻想、期待和呼籲是有其特定歷史背景的。自從1989年以來,中國人經歷了江澤民腐敗、荒淫和殘暴治國的十三年,中國官場和中國社會急速墮入腐敗、淫亂和暴力的惡性治理,加之鎮壓和屠殺爭取民主的六四學生,打壓和虐殺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為中共增添了罪惡血債,給中國帶來了劫難。此後,中國人又經歷了江系人馬主導下胡錦濤謹慎、保守和僵化治國的十年,腐敗、貧富兩極分化、環境污染愈演愈烈,官民矛盾日益激化,江系血債派繼續瘋狂施暴,民生問題繼續惡化,中共的罪惡繼續積累,腐敗、荒淫和殘暴登峰造極,中國的災難繼續增多。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更妄圖以「唱紅打黑」重慶模式為政治資本,司機發動政變,拿下胡溫習李,繼續禍害國家和人民,然而,在天意安排下,這一陰謀被「王立軍事件」所粉碎。正是在這樣多災多難、民不聊生的特定歷史背景下,習李開始上台執政,人們對習李新政充滿了期待,希望習李新政能夠順應民意,改善民生,保障民權,走出災難。

習李「新政」伊始,大談反腐、改革、改善民生和中國夢。所謂「不反腐將會亡黨亡國」,所謂「老虎蒼蠅一起打」,所謂「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云云。習近平重走鄧小平當年南巡路,李克強反覆表達「壯士斷腕、言出必行、說到做到」的改革決心,王岐山屢次推薦中共官員讀法國學者托克維爾的《舊制度與大革命》一書。這一切彷彿意味著,中共真的意識到了崩潰即將臨近,改革迫在眉睫。這一切似乎給了飽受中共踐踏凌辱的中國人以一線希望,幻想著新政能夠給中國人帶來民生、民權、民主和憲政。

然而,這新政改革的中國夢還沒等入夢,新政的猙獰面目就漸漸顯露出來,強大逆流大肆襲來,山雨欲來風滿樓,民眾好夢破碎,噩夢連連!先是2013年初中共宣傳系強令刪改《南方周末》「中國夢,憲政夢」元旦獻辭,刪掉「憲政夢」,人們以為這隻是江系血債幫在攪新政改革的局。再是5月中共內部文件要求高校教師不能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和司法獨立,人們還是善良的認為是江系血債派在攪新政改革的局。然而,《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的公布間接證實了反憲政是中共的官方意志。8月19日中共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為新一輪意識形態鬥爭正式定了基調,坊間流傳習近平在會議上的插話讓那些抱有憲政幻想和期待的人們有所清醒:「有一小撮反動知識分子,利用互聯網,對黨的領導、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政權造謠、攻擊、污衊,一定要嚴肅打擊。」隨之,中共黨、政、軍官媒紛紛「亮劍」,「反憲政」逆流鋪天蓋地全面襲來,中共「兩高」司法解釋違憲打壓網路言論自由,宣傳系和政法系再度聯手作惡,為新政「保駕護航」。至此,民主憲政普世價值被正式定性為敵對意識形態,民主憲政的倡導者被定性為「一小撮」「反動知識分子」、「敵對勢力」。聯想到「竟無一人是男兒」、「紅色江山永不變色」、「前後兩個三十年」的說法,不難看出,反憲政並不是江系血債幫在攪新政改革的局,恰恰相反,反憲政正是新政的題中原有之意。

再看時下,中共政治充滿了詭異和亂象。薄案判決基本定局,「打虎」聲勢不減,權力鬥爭仍在繼續,拿下周永康幾無懸念,江系血債幫已經失去反擊能力。但是,薄熙來唱紅黑打的罪惡、周永康殘暴維穩的罪惡、江澤民血債幫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並未得到清算,底層民生依舊艱難。反而,官方反憲政逆流瘋狂肆虐,意識形態打壓不斷升級,對公民信仰自由、思想自由、良知自由、言論自由、政治自由的侵犯瘋狂蔓延,有恃無恐,肆無忌憚。對於法輪功的抓捕迫害在繼續,對於底層民眾的血腥強征強遷在繼續,對於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公民活動家們的抓捕打壓在繼續,對於網路大V和普通網民的打壓抓捕在進行,對於倡導和實踐新公民運動的民主憲政活動家的打壓抓捕在進行,……。

於是,我們看到,全國各地仍然不斷有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被關進洗腦班黑監獄、被非法判處刑罰,舉牌呼籲中共官員公示財產的袁冬、丁家喜、趙常青、劉萍等數十位公民被抓捕並面臨被非法判刑,薛蠻子、潘石屹等網路大V被抓捕或被警告,許志永、王功權等新公民活動家被抓捕並面臨被非法判刑,曾成傑、夏俊峰被毫無人性地核准執行死刑,初中生楊輝因在網上質疑中共地方當局對於當地一起死亡事件的處理方式而被抓捕關押,……。其架勢遠遠超出鄧時代、江時代、胡時代,也超過了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直逼毛時代的全面專政。一時間,黑雲壓城,風雨如晦,恐怖籠罩,大有「文革」、「整風」、「反右」、「納粹」捲土重來之勢。如此逆天叛道、倒行逆施,令民眾驚呼「恍若隔世」!企業家王石說:「山雨欲來!面對暴風驟雨,你不能退卻,更不能屈從!」網易新聞客戶端說:「長夜才開始,黑暗中請記得太陽的模樣,沉默中不要為魔鬼歌唱。」至此,人們對於新政改革和中國夢的幻想基本破滅。

現在看來,中共新政改革的基本輪廓已經清晰,那就是,全面維繫中共一黨專政,局部推行經濟改革,反腐、民生和經濟改革都是為維繫中共一黨專政服務。中共從《舊制度與大革命》中讀出的不是「及時改革舊制度以避免大革命」,而是「拖延改革舊制度以避免大革命」,甚至「繼續強化舊制度以避免大革命」。於是乎,才出現了政治專政突然肆虐和經濟改革繼續推行的詭異亂象!這正說明,中共一黨專政一貫惡性不改,秉性難移!

然而,中共及其一黨專政才是一切問題的總根源!不解體中共及其一黨專政,就根本不可能解決積重難返的腐敗問題、民生問題和經濟改革問題。如今,形勢已變,民智已開,民不畏死!幻想以經濟改革加政治暴政來挽救中共及其一黨專政,無異於飲鴆止渴!這種新政必然行之不遠,其結果必然是民眾越來越清醒,官逼民反,自食惡果,害人害己!因此,明智之舉還是懸崖勒馬,棄惡從善,適時推進民主憲政改革!適機解體中共及其一黨專政!不要辜負民眾的最大善意!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