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海2艘貨船相撞翻沉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日本貨船「第18榮福丸」,27日凌晨(當地時間)1時30分左右,在伊豆大島近海與西非國家獅子山貨船相撞翻沉,5名日本籍船員獲救,但都呈現心肺停止狀態,1人下落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事故發生在伊豆大島西方約11公里的海上。日本第3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等人員表示,日本名古屋市1家海運公司所屬的貨船「第18榮福丸」(約500噸)船上有6人,經特種救難隊搜救,找到5人,但都呈現心肺停止狀態,海上保安本部仍持續搜尋失蹤者。

第18榮福丸載運鋼材昨天由名古屋出發,預定今天上午8時抵千葉縣。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籍的貨船「JIAHUI」號(約3000噸),是載運鐵砂,由日本的川崎要前往韓國釜山。

出事後,JIAHUI號船頭部分凹陷,左側的錨脫落,船上12名中國大陸籍及1名緬甸籍船員都未受傷。JIAHUI號貨船已自行航行到靜岡縣下田港附近停泊。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已針對JIAHUI號貨船上人員展開調查,以追究事發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