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 蘇丹暴動27死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日前,蘇丹政府宣布取消燃料補貼金,等於是油價調漲一倍,引發民眾不滿。於23日開始,民眾在首都喀土木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與警方安全人員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7人死亡,是近年來喀土木最嚴重的騷亂。

中央社援引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26日報導,成千上萬示威者走上街頭,縱火焚燒喀土木路邊汽車與加油站,空氣中瀰漫濃濃黑煙。示威活動以銀行、商店、加油站以及私人建築物為攻擊目標。

全國網路於昨天(25日)全面陷入癱瘓,無法得知是駭客入侵或是政府主導。

蘇丹一直倚賴境內南方、目前南蘇丹所在地的豐富石油礦藏出口,換取鉅額外匯來維持國內經濟。但自從南蘇丹於2011年脫離蘇丹獨立後,連帶也帶走豐富的油產,導致蘇丹經濟一落千丈。

現年69歲的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於1989年取得政權,執政至今,已經整整24年。人民對於政府的腐敗無能與通貨膨脹,幾乎已是忍無可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