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政府預算 美股週三下滑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由於擔憂美國政府與國會間的預算談判還沒有結果,美國三大股指在星期三(9月25號)全數下跌,尤其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五天下滑,創下去年年底以來最長的連續下跌天數。

道瓊斯工業指數收在15,273.26點,下跌61.33 點,跌幅0.40%﹔納斯達克指數3,761.10 點,下跌7.16 點,跌幅0.19%﹔標準普爾500指數1,692.77點,下跌4.65 點,跌幅0.27%。

白宮最近面臨著預算談判的僵局,以及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的問題。股市因此瀰漫著不安的情緒,投資人出手謹慎。分析人員指出,如果撥款議案不能及時通過,美國政府部門被迫在10月1日關閉的話,股市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在個別股方面,彭博新聞社報導,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在削減了這季到下一季的供應商訂單後,股價下挫1.5%。

Facebook臉書股價則創新高,上漲1.01美元,收在49.46美元。華爾街分析師紛紛對Facebook股票打上買進評價,並提高目標價。

星期三,正在紐約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到紐約證交所演講,鼓勵華爾街到日本投資。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