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唐人電視 中港媒體杯葛臺北電視節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臺北電視節正在臺北的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然而包括美國之音、英國BBC、半島電視臺等國際媒體都參展的同時,中國與香港的媒體因為一家法輪功電視臺的參展,而抵制參展,集體缺席。

新唐人電視 中港媒體杯葛臺北電視節

臺北電視節從9月25號到27號,在臺北世貿中心三館展出,台灣主要的電視公司與媒體製作公司,以及國際媒體如美國之音、福斯國際電視網、英國BBC、南韓放送公社、半島電視臺等,都參加本次展覽。但原本有上百家的中國與香港電視臺報名參加,卻因為有法輪功背景的新唐人電視臺參展,而臨時集體退展。

台灣文化部長龍應臺在出席臺北電視節開幕時,對此表示:“大陸的參展者,決定沒有出席,非常的遺憾。因為台灣,我們是一個開放的社會,我們的遊戲規則也是開放的,我們不可能因為任何跟專業無關的理由,去阻止任何一個人來參與這個盛會。

龍應臺認為,中國媒體這樣做,是放棄重要交流機會,因小失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頻道發展暨法律顧問王鳳蘭律師則告訴美國之音:“我們非常歡迎所有的中國人,能夠到我們新唐人的展位,看看我們的節目。至於中共來不來參展這件事情,新唐人對這件沒有意見。我們不鼓勵,也不反對。”

王鳳蘭也表示,不擔心中國持續的打壓,會擠壓到其生存空間,她說:“就拿這次來看好了,因為中共的杯葛,似乎讓新唐人反而在整個媒體界,甚至許多原本不太認識新唐人的人,都因此發現有新唐人這樣一個媒體存在。其實我們在看這件事情,不覺得對我們是一件困擾,而且新唐人這麼多年來,中共的打壓一直不間斷,我們永遠都堅持做我們認為對的事情,新唐人十多年來也沒有因為中共的打壓,而有任何退縮。 ”

臺北電視節主辦單位表示,其實新唐人電視臺並不是第一次參展,但以往在圓山大飯店舉辦,各家媒體在不同房間展出,比較隔離。今年在世貿中心舉辦,是開闊空間,各媒體之間能更自由的互相交流,才造成中國與香港媒體集體缺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