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311重建無意義 日官員遭停職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日本一名51歲的公務員,匿名在部落格撰文,聲稱受到311海嘯毀損的沿海地區,重建沒有意義,因為這些地方居民多為無經濟生產力的老人家,甚至在一張老婦人的照片旁標註「去死吧」。為此,26日遭到停職.處分,

  據中央社報導,這名公務員後藤(Hisanori Goto,譯音)匿名發文說,受到2011年3月海嘯毀損的沿海地區,即使在災前都已「近乎一片廢墟」。政府將經費花在重建這些海港,「以使那些怪老頭和醜老太婆能仰仗他們在漁場的既得利益過活」,令人無法接受。

他甚至在一張老婦人的照片旁標註「去死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名官員已因「不當發言」而遭經濟產業省的上級長官約談,並坦承他在2011年9月寫下這番言論。

菅義偉說:「公務員有這種行為是不可原諒的。」

時事通信社稍後報導,這名官員遭停職.2個月。

日本官員失言風波並不僅止於此。今年初,曾擔任首相的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說,老年人應該「早點死」,以免成為日本醫療系統的包袱。

根據日本主流民意,就算經濟蕭條與人口大減,居民老化的這些東北部市鎮還是必須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