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小販夏俊峰執行死刑引起抗議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中國瀋陽小販夏俊峰25號上午,被最高法院覆核執行死刑,激起大陸民眾一面倒的譴責。25號下午,25名律師聯名聲明,抗議夏俊峰覆核執行死刑,律師們認為,夏俊峰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理應無罪。

夏俊峰案的二審辯護律師滕彪,也從德國紐倫堡發出聲明。他指出:夏俊峰正當防衛,依法應判無罪,而判決沒有任何合法性,是司法殺人,必須找出在判決書上簽名和幕後指揮的兇徒,永遠追查到底。

中國濟南律師 劉衛國: 「夏俊峰被執行死刑這個事情,不僅僅是律師界,包括普通公民對這個事非常憤怒,夏俊峰這個案件中,告示了中國公民的正當防衛權利被剝奪,這些法官他們實際上是對基本人權進行了侵犯。」

中國民主黨青年委員會也發表聲明,要求最終核準死刑的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立即無條件辭職。

中國廣州律師 吳鎮琦:「法院對夏俊峰執行了死刑,其實是不合法的,是一個重大的錯案,夏俊峰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的行為,不僅是無罪的,而且法律應該鼓勵的。」

2009年5月16號,夏俊峰與妻子在擺攤時被城管查處,後與城管發生爭執,將兩名城管刺死。夏俊峰指稱自己被城管毆打在先,屬於正當防衛。夏俊峰家屬找到6名證人證明夏俊峰被打,卻都沒有獲准出庭作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