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傷鼻 男花9個月額頭上「種鼻」以移植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訊】中國福建省一名男子的鼻子因車禍受損,為重拾原來面貌,醫生在他額頭上養皮、養軟骨,慢慢「種」出一個鼻子來,現已準備幫他做移植手術。

據大陸媒體報導,22歲的泉州男子小連(化名)去年8月出車禍,導致鼻柱與左邊鼻翼缺損,鼻子軟骨遭細菌感染,明顯變形,今年初決定接受治療。

醫院為小連施行「預構鼻種植手術」,經過近9個月的培植後,終於在他的額頭上種出鼻子,目前已可移植。

醫院首先在小連額頭皮膚下方放置皮膚擴張器,讓皮膚增生、鬆弛,3、4個月後,再開始對增生的組織塑形,並取小連肋骨上的軟骨,再用刀修成鼻中隔形狀,放入額頭增生的皮膚中。

再過幾個月,醫生又為他進行兩側鼻孔的成形手術,鼻子的大致輪廓即告完成。

小連目前除了正常的鼻子有缺損外,額頭又長了一個「鼻子」,使他每次出門都得全副武裝,戴口罩及棒球帽,一樣也不能少,他說:「希望手術快點結束,我能快點甩掉口罩,恢復自由呼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