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施工 護欄也具新創意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紐約人的創意總能體現在方方面面。如今,他們在建築工地的護欄上也大做文章。在時代廣場施工期間,建築商將各種藝術畫印在護欄上。這似乎在向全世界的遊客宣示,在時代廣場,甚麼都是與眾不同的。一起來看報導。

時代廣場施工,實在是一件得罪人的事。不僅交通受到影響,行人也被擠進更狹小的空間。不過建築商偶爾也會有一些創意。我們看到這些護欄,上面就有紐約藝術家們的作品。這個風格和時代廣場還挺相得益彰的。

時代廣場聯盟公共藝術總監Sherry Dobbin:你現在看到的是時代廣場的改建工程,所以我們做了這些工地護欄,來展示我們的藝術畫廊。

時代廣場每天能吸引35萬的人次,是紐約繁華都市的象徵。而最熱鬧的42街至47街路段特別擁擠,每人僅享有11%的公共空間。現在,時代廣場斥資4千5百萬,將這裡改建成寬敞的廣場,預計在2016年完工。

整個工程分3階段,於第7大道和百老匯大道之間的42街至47街進行。

紐約設計施工部副部長Tom Foley:這是我們合同的第一個階段,我們希望在明年一月一日之前完成此工期,在新年放綵球活動之前完成。

在這3年期間,施工隊不得不破整體美感,給周圍帶來不便。如今他們想了一個辦法,將施工地周圍的護欄用藝術作品裝飾,這也算是個小小的彌補。

時代廣場聯盟公共藝術總監Sherry Dobbin:所有的工程階段,我們可以製作自畫像,來裝點時代廣場。

工程將不分晝夜進行,而建築工地的護欄也會定期更新。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