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掃清障礙 美參院開始辯論撥款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距離10月1日只剩短短的6天了。如果美國參眾兩院不能及時達成財政預算協議,聯邦政府就將在那時關門歇業。參議院趕在這個緊要當口,在星期三(25日)舉行了一項程序性表決,為參院開始辯論眾議院上週通過的臨時撥款法案,掃清了道路。

參院通過表決 為辯論撥款掃清障礙

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上週通過了一項臨時的撥款法案,讓政府可以一直運作到12月中旬,代價是刪除歐巴馬健保改革法的經費。參議院週三以100票對0票的表決結果,為參院開始辯論這項法案掃清了關鍵的程序障礙。

預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將從該法案中去掉“刪除歐巴馬健保改革法經費”這一條款,然後在這週晚些時候將臨時撥款法案發回眾院。

共和黨議員21小時發言力阻醫保撥款

在參院這次程序性投票之前,共和黨激進保守派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發動了「馬拉松式的砲轟」,連續演講反對為歐巴馬醫保法撥款,試圖拖延議事。到週三中午結束時,克魯茲已經說了21小時19分鐘了。

儘管共和黨內對歐巴馬的醫保法多持反對態度,但共和黨領袖們仍期盼著能在30日前通過緊急撥款法案,來避免聯邦政府關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