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航線博物館 美國夢開始的地方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

好了,來看看今天的一組財經消息。在二十世紀上半葉,很多歐洲人為了追求新生活以及躲避迫害而乘船移民到美國,泰坦尼克號就是那時移民潮的縮影。而當時從歐洲駛向美國的航線中,有一條著名的“紅星航線”,先後將200多萬歐洲人人從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港運到紐約,其中包括愛因斯坦。一個世紀後的今天,紅星航線博物館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正式開放,讓現代人得以重溫祖先的美國夢

1873年,“紅星航線”正式啟航,在隨後的60多年裡,她搭載著二百多萬歐洲人的憧憬與彷徨、興奮與恐懼來到美洲大陸。今天的紅星博物館,就建在這條航線的起點,比利時的安特衛普,美國夢起航的地方。

索尼婭•富恩特斯是為數不多的仍然健在的紅星航線乘客,看著博物館中昔日的汽笛與鐵索,她再次回憶起那段顛沛流離歲月。

“紅星航線”乘客 索尼婭•富恩特斯:“當時真不容易。我們來到安特衛普,我父親花了9個月的時間都無法在比利時找到工作,他去了法國和其他國家,都找不到工作。之後我父親在一份猶太報紙上看到有船到美國,就對我母親說,我們何不去美國?於是我們辦理了簽證,來到了美國。”

這座博物館裡復原了“紅星航線”三等艙乘客的生活,他們在這裡放下行李,進入蒸汽室消毒,而後用醋和苯洗澡40分鐘,以除去身上的虱子。

安特衛普市文化參議員菲利普•海倫:“他們中有以色列前總理果爾達•梅厄,作曲家歐文•柏林,當然還有愛因斯坦,有“核動力海軍之父”海曼•里科弗,有弗雷德•阿斯泰爾的父親,還有阿瑟•穆雷,道格拉斯•費爾班克斯等其他名人,他們都是乘坐紅星航線來到美國的。”

在1815年到1930年間,6000萬人選擇離開歐洲,移民到北美和澳洲,開啟全新的生活。

安特衛普市文化參議員菲利普•海倫:“這是一個數百萬人的故事,他們分享一個共同的夢:希望,對新生活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