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削減食品券 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目前正在討論由共和黨人控制的眾議院最近通過的削減400億美元的美國食品券救濟項目。削減食品券究竟是遏制越來越嚴重的依賴文化的一個措施還是對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冷酷無情,就要取決於一個人的政治立場了。美國南部的肯塔基州是美國最為貧窮的州之一。該州對有關食品券問題進行辯論。

肯塔基州路易維爾附近的謝弗利地區事工部門在一個貧困率過去10年從11%上升到18%的地區經營一個食品發放項目。殘疾退伍軍人波格依賴這個私營的慈善機構來貼補他每個月得到的34美元的食品券。他說,進一步削減這部分的補貼將讓他受苦。

波格說:“這簡直是瘋了。我的意思是,我們現在每個月得到的都不夠。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到外面的機構尋求幫助。”

協調員扎帕修女說,她們的項目每年給2萬個家庭提供食物。在農業部去年把向食品庫的捐助削減了將近一半之後,她們的這個宗教組織增加了私人的捐助。她說,如果擬議中對食品券項目的削減獲得通過的話,她們將不能填補這其中的缺口。

扎帕修女說:“單靠我們是不行的。我們需要與政府建立夥伴關係,因為我們是我們兄弟的保護者。我們是我們姐妹的保護者。我們是同一個民族。”

但是出席路易維爾退伍軍人野餐會的很多工薪階層對擬議中的食品券削減表示支持,尤其是要求成年人去找工作或是接受就業培訓否則就會失去他們的福利的規定。兩個孩子的母親尚克說,太多人過於依賴政府的救濟。

尚克說:“那些工作的人應該得到食品券。而那些不工作的人,我認為,人們需要站起來,通過幹活去獲得他們所得到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決定。”

扎帕修女說,大部分拿食品券的人都在工作,而且很多是要照顧孩子的單身母親。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她們只是沒有賺取足夠養家的錢。

扎帕說:“有一個叫做‘食品無保障’的說法。這是我們所看的東西。如果你可能在工作,而到月底,你還是沒辦法給你的家人提供足夠的糧食。這與一個總是處於極端貧困的人是不一樣的。”

她說,隨著經濟的改善,需要食品券的人數將會減少。但是批評人士說,促使人們脫離救濟並成為勞動力的一部分將會導致經濟的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