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推新車概念 駕駛專注才前進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為了減少車禍死亡事故,澳洲道路安全研究人員研發一款可由大腦活動控制的「注意力驅動車」,通過使用頭戴式裝置監測大腦活動,當大腦分心時,會將車速減慢。

據中央社報導,首席研究人員馬克拉(Geoffrey Mackellar)出身奈米工程界,他說,頭戴式裝置14個感應器測量駕駛人大腦活動的型態和活動量,判斷駕駛人是否分心後,可透過頭戴式裝置管制汽車油門。

生產這款汽車的FINCH公司人員塔杜(Emad Tahtouh)說,這種汽車利用一系列神經輸入資料,及特別設計的軟體,「如果你集中注意,車往前走;如果你注意力下降,車速便減慢。」
當偵測到駕駛人注意力降低,汽車油門會減速,當駕駛人回復全神貫注,汽車速度才又恢復。

這輛實驗性汽車是特別為皇家汽車俱樂部改裝的Hyundai i40,作為研究及宣傳活動,以降低西澳省道路死亡人數。此地有著高於全國平均、全澳洲最多的車禍死亡人數。

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皇家汽車俱樂部委託打造的這款汽車,即將在西澳省上路,提高大眾的行車安全意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