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流失 自體脂肪可移植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會流失,皮膚脂肪層因而變薄,這是很難克服的大自然定律。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說,可以採用自體多餘脂肪填補,改善外觀,也減少副作用。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信翰指出,尤其40歲以後,膠原蛋白流失的情形會更明顯,他表示,有些人因此開始注射填充物,來補充老化造成的軟組織流失,現在擷取自己多餘的脂肪,填到需要補充的部位,成為時下醫美的熱門選項。

自體脂肪可以應用到不少部位,陳信翰指出,例如增加蘋果肌,填充夫妻宮、額頭、凹陷眼皮、淚溝、法令紋,也能隆鼻、墊下巴。將脂肪填充於臉部皮膚與肌肉之間,因為軟組織增加的緣故,還可以發揮減少皺紋的作用。

陳信翰從門診中發現,前來自體脂肪移植的患者,有的為改善外觀、有的為了改運,例如有40歲婦人為了要夫妻宮飽滿、20多歲的男子為了讓臉部線條柔和前來做手術,另外1名60歲婦人來做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後,整個臉部因為拉提作用而減少皺紋。

陳信翰說,目前可選用的人工填充物有很多種,像是玻尿酸、微晶瓷、童顏針等,各有其特點。若回過頭來利用自己小腹、大腿、臀部等處的軟組織,甚至肥胖多出來的脂肪,猶如將廢物變黃金。

陳信翰指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時間約2到3小時,打進去的脂肪部分會被自體吸收,約可留下5到8成,手術過程需注意消毒,避免引起感染,醫師技術也要好,才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