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居民抗議國際房產公司逃稅千萬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加拿大房產公司布魯克菲爾德(Brookfield),在全美許多大城市的最好地段都有產業,近日他們即將購買四棟洛杉磯商業大樓,但遭當地民眾抗議。

Brookfield物產公司正在完成購買包括富國銀行、瓦斯公司塔樓、777塔樓和KPMG 塔樓這四棟樓的手續,即將成為洛杉磯市最大的物產業主。但是他們申報房屋稅時,是用預估價格,而不是市場實際售價,兩者之間的房屋稅差異,每年就達一千萬。

洛杉磯縣兒童社工David Green:「一千萬是很大一筆錢,可以對社區有很正面影響,我們今天是希望大家都誠實納稅。」

他呼籲洛杉磯縣監督們關注這件事,提出具體行動來堵住這樣的漏洞,例如對刻意逃漏稅的公司進行罰款,或僱用更多房產評估專員,對市場價格做出更快速的反應。

這四棟洛杉磯商業大樓,共值市價二十一億美金。

退休教師 Emily Fuller Gibson :「我們要像布魯克菲爾德這種大公司,盡義務交該繳的稅,讓我們可以改善教學品質,發放社會福利,修復城市道路,社區大學的學生才有機會成功。」

自從1978年13號提案通過後,商業住宅的稅率愈來愈低,而一般住房的房屋稅卻越來越高。

抗議的民眾表示,Brookfield目前只取得47%的產權,巧妙的逃避了產權轉移的另一項稅收。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