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安全問題 浮現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由於產品的絕緣存在問題,今年7月歐盟對中國製造的飛利浦(PHILIPS)牌LED燈泡,發出了消費者警告。日前飛利浦又因LED球泡燈漏電問題,而主動回收10萬顆已流入市面的燈泡。一系列LED燈泡安全問題浮上檯面,令消費者深感憂慮。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浩然科技指出,最基本的絕緣材質即有很大問題,在電源及外殼金屬底座中間易導電的地方,僅使用一般耐熱膠帶黏貼,而產品外殼除底座外,幾乎全為塑膠外殼,散熱不易,產品內部零件溫度一旦升高,即容易導致膠帶破損,造成漏電問題。

浩然科技表示,綜觀市面上LED產品,一味追求降低零件成本,導致消費者失去安全保障。另外,除絕緣材料外,一般廠商多採用直接降壓非隔離式電源,造成燈體內絕大部分為高壓區,增加漏電損害危險性。而且若在戶外或工業用燈遇有雷擊,更有直接觸電的危險。

除了存在觸電的危險外,消費者因長期靠近漏電產品,還可能產生偏頭痛、失眠問題等問題,令人不可不防。

回收燈泡事件令許多專家質疑,製造商使用安規不實,製造商申請送樣安規的產品與市面上銷售的產品不符。

專家指出,若商品已標示相關安規應不會導致產生如此危險的話漏電情形;市面上銷售的產品可能在規格和使用零件上不符合送樣的產品,亦或是有事後因成本考量替換相關電子零件之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