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祭孔大典 循漢制古禮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南加州僑界紀念孔子至聖先師2563週年誕辰,9月22日上午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祭孔大典。祭孔大典循漢制古禮莊嚴隆重表達對孔子的敬重和懷念,希望中華文化儒家精神在海外延續傳承。

祭孔大典禮堂,至聖先師孔子肖像孔子牌位分立,鮮花生果,香煙繚繞,金鼓齊鳴,古樂鳴奏,一片肅穆,盡表對孔子的敬重。

孔子是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其儒家精神「仁義禮智信忠孝悌」,「有教無類」,宏傳世界。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表示,孔子儒家思想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安身立命之命脈。

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很高興今天紀念我們孔子至聖先師誕辰,首先,在這裡要代表我們經文處向這次祭孔委員會所有的成員表達敬意,尤其是這裡很多很多的志工他們義務幫忙。」

今年在台灣書院志工團邀請下,洛杉磯幾所中、小學及大學師生親身體驗了祭孔大典。

祭孔分獻官 貢薩維斯小學校長羅伯特•班可:「能參與祭孔大典是很特別的一件事情。這真是很不可思議,因為祭孔典禮延續了兩千多年的中華文化,而現在還能將祭孔典禮重現,我覺得這真的很優美。」

南帕薩迪那 6位高中學生在中文老師帶領下觀看了典禮。

南帕薩迪那高中學生科諾:「今天我們學習關於至聖先師孔子,祭孔典禮和他的生平事跡。」

儀式後,周慶龍和孔孟學會會長孔憲昭頒發獎狀給參與義工,感謝他們數個月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惠平、袁清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