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伊朗發展核武 朱利安尼現身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從今天開始,陸續會有130多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至少60國的外長出席聯大會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聯合國就伊朗問題發表講話的同時,伊朗流亡海外人士與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在聯合國總部門外集會,譴責伊朗當局發展核武計劃。接下來請看記者高明德發來的報導。

對於流亡海外的伊朗難民莎赫拉來說,選擇在海外生活實屬無奈之舉。

伊朗海外流亡人士莎赫拉:「我22年前離開伊朗,從來沒有機會回去看我的親人,我愛我的國家。」

1979年以來,伊朗一直穆斯林宗教領袖的統治,同時不斷尋求發展核武器。現任領導人哈桑•魯哈尼自詡為溫和派,不會像前任總統一樣對西方及以色列態度強硬。但抗議者認為,這只是偽裝。

伊朗海外流亡人士薩德裡:「他之所以表示了一些自由和開放,是為了爭取時間發展核武器。」

薩姆特地從加拿大趕來參加聯合國大樓外的抗議活動,他相信只有推翻現在的當權者,伊朗人才有可能擁有更好的將來。

伊朗海外流亡人士薩姆:「我們渴望自由,像所有發達國家擁有的這種自由,但是需要一段過程,需要付出巨大的犧牲。這是必經之路。」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出現在抗議人群中,反對伊朗研製核武器。

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魯哈尼宣揚溫和政策,我們也希望和平解決。最好不要一覺醒來發現還是個擁有核武器的政權,現在事態正朝這個方向發展。」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