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47億賣了 能否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加拿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暫時同意以47億美元賣給加拿大財團。不過,這項併購案還需要評鑒,一旦審查評鑒完成,這筆交易案可望在11月4日前宣佈。

黑莓公司23號聲明,暫時同意以楓信金融公司(Fairfax Financial)為首的財團,以每股9美元價格收購。

最近兩年來,黑莓公司一直致力在智慧手機市場上重振雄風,但屢戰屢敗。今年1月發表的Z10新機,市場反應出其冷淡,預計虧損將近10億美元,成為壓倒黑莓的最後一根稻草。

智能手機用戶克卡林瓦:「這就好像市場已經開口說話了。很多人想要觸屏,順暢的瀏覽,但好像黑莓就是無法做出一款滿足需要的手機。」

上週五黑莓公司宣佈裁員4500人,大約是全球員工總數的40%,導致股價在當天暴跌了17%。根據研調機構IDC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第2季,黑莓的市場占有率從去年同期的近5%,下滑至不到3%,

黑莓是否可能捲土重來?分析認為,這次併購是希望解決財政問題,而不像是要將黑莓徹底大改造。在蘋果的強勁攻勢下,可能很難對市場版圖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