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電信成意大利電信大股東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據協議,目前握有46%意大利電信集團(Telecom Italia SpA)股份的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 SA)將增資到66%,成為最大股東,並任命其主要高階管理人員。

據中央社報導,經過兩個多星期的協商,西班牙電信將以每股1.09歐元、投入3.23億歐元。如果可以順利解決在巴西與阿根廷的反托拉斯官司,西班牙電信預計再注入1.17億歐元,掌控Telco的7成股份。

昨天西班牙電信入主的消息傳出後,債務沉重的意大利電信的股價上揚了3.4%,收盤時來到每股0.59歐元。

由多家公司組成的Telco控股公司的意大利股東忠利集團(Generali Group)、中期銀行(Mediobanca SpA)和聯合聖保羅銀行(Banca Intesa Sanpaolo SpA)都同意西班牙電信成為大股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