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書苗受審 不穿囚衣穿粉衣 引質疑(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前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現年58歲的丁書苗,因涉嫌行賄、非法經營罪9月24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從現場圖片中可以看到,丁書苗身穿一件粉色運動衫,頭戴一頂帽子,網友紛紛質疑,為什麼她可以不穿囚衣、戴帽子?

據在現場旁聽的媒體記者表示,丁書苗由法警攙扶出庭,她行動遲緩,頭髮比被捕前白了很多,在聽公訴人宣讀起訴書時不停顫抖,幾乎跌倒。

現在視頻顯示丁身穿粉色棉衫出庭受審,頭髮花白。

網友紛紛表示,為什麼她可以不穿囚衣、戴帽子?有網友諷刺說:粉色衣服好亮眼!囚衣呢!囚衣是不是就給老百姓穿的?怕窮人穿不起衣服有傷天朝!

有網友憤怒的說:為什麼她可以不穿囚衣?為什麼時候別人都穿囚衣?當官的、商人都可以不穿,難道囚只是給普通的國民穿的嗎?

有網友質問:乖乖、有錢有權的是不一樣、不用穿看守所的囚衣、不用戴烤、不用剪髮、還有救護車。我看那些普通人怎麼這些都有?

京法網事發佈丁書苗在法庭上戴帽子的圖片稱:「鑒於丁羽心做過兩次開顱手術,頭部怕冷,法庭允許其戴上帽子。」

丁書苗自曝:為劉志軍辦事花錢不吝嗇

根據公訴人在法庭宣讀的丁書苗此前供述,丁書苗曾表示,和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認識的10年間,在劉的幫助下賺了很多錢,因此凡是劉安排做的事情都會盡力去辦,花多少錢都不吝嗇。

據北京法院網消息,在24日上午的庭審中,被告人丁書苗涉嫌行賄、非法經營罪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公訴機關指控丁書苗於2008年至2010年間,按照劉志軍的授意,先後兩次以花錢辦事的方式給予劉志軍錢款共計4900萬元(人民幣/下同);為達到樹立正面形像以逃避有關部門查處的目的,先後38次給予時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外資項目管理中心主任範增玉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000餘萬元。

範增玉是原國務院扶貧辦外資管理中心主任,是劉志軍系列腐敗案落馬官員中唯一一個非鐵路系統的官員。

丁書苗也叫丁羽心,現年58歲,曾是北京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該公司涉足高鐵設備、影視廣告、酒店等多個領域。據報導,1997年,丁書苗通過時任北京鐵路局臨汾分局副分局長羅金保的介紹,與時任鐵道部副部長的劉志軍相識。此後,劉志軍開始幫助丁書苗獲取車皮計劃。2011年初,丁書苗因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被警方抓獲歸案。

今年9月7日,繼劉志軍案審結宣判、親信張曙光案被公訴後,該案涉及的另一關鍵人物丁書苗被北京市檢察院二分院提起公訴,二中院受理。據報導,丁書苗被控從高鐵中標項目中非法提取「中介費」30餘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