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往上流斷流 導遊比手畫腳滿足陸客好奇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台東東海岸「水往上流」景點是陸客團首選的知名觀光地點。不過,景點區因道路維修和斷流,暫停開放,導遊只能以比手畫腳滿足陸客好奇,而陸客團只能隔著封鎖線眺望。

24日上午一輛接著一輛遊覽車湧進東海岸「水往上流」景點,導遊說,這個景點是陸客團花東行必到的景點,不過因封鎖看不到。

「水往上流」的入水口和將近100公尺長的溝渠被砂石掩埋,砂石厚度1米,短期內看不到水往上流的奇景

在「水往上流」源頭種香蕉的田姓農民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天兔颱風來襲時,溪水暴漲,他在河床住了10幾年未曾看過這麼大洪水。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知名景點「水往上流」,因天兔颱風帶來大量雨水夾雜泥沙,造成溝渠源頭坍方阻塞,不但影響農田灌溉,也使水往上流奇觀暫無奇景可欣賞。

剛好利用封閉這段時間,台東縣政府進行水往上流路面改善工程,預計9月27日重新開放遊客參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