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初中生發帖被拘引眾怒 獲釋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中國甘肅省張家川縣一男子意外死亡,張家川縣初三學生楊輝,發微博質疑這起命案有內情,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引起大陸民眾的憤怒。在網上輿論的抗議下,楊輝23號凌晨獲釋。警方撤銷楊輝的刑事案件,轉爲行政拘留。

9月23號凌晨2點半左右,楊輝獲釋。楊父對媒體記者說:「我兒子很勇敢,他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好孩子。」楊父不時提醒兒子「你沒做錯甚麽事情,幹嘛表現得像自己犯了罪?把頭抬起來!」

中國吉林市民彭先生:「刑拘一個孩子,太過分了,共產黨太不像話了,禁止言論自由,他就怕人民覺醒,就怕人民知道真相,讓民眾知道真相的話,他統治不了中國,政府現在是為了他的統治,以流氓、無賴這種做法。」

據網上消息,張家川縣另一名18歲男子沙小龍,也因為發帖被拘10天,目前仍在拘留所。縣政府此前通報指稱:沙小龍擾亂公共秩序。他的同學表示,沙小龍可能是發表關於當地群眾聚集事件而被拘。

中國四川網民 劉先生:「連一個小孩講話,他們都抓了,我們這種成年人,他們就更要抓,更要打擊,在這個惡政下面,做好人很難。」

網民「駱駝刺」發帖說,初中生獲釋是因為縣官心虛。因為帖子內容只是一種質疑和批評,在《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範疇內,並不構成警方認定的「造謠」,無論是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拘留,都超越了法律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