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脈有數千洞穴 成考古之謎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位於尼泊爾中部和北部的莫斯坦王國(Mustang),被人意外發現有數千個人造天空洞穴,已經有幾千年歷史,外觀看似古老城堡。這些神祕洞穴隱藏在喜馬拉雅山脈,有的位於高達155英尺(約48公尺)懸崖峭壁,等同有十多層樓高。

這些由砂土構成的洞穴,建在脆弱的、沙灘色的懸崖上,經過長期氣候考驗後非常鬆脆,只要輕輕一碰就容易破碎。

目前無法得知這些洞穴群由何人所造,以及建造方式、過程,甚至經歷多長時間,至今仍然保存相當完整,也成為世界最偉大的考古之謎。

這些神祕洞穴是由一個探險小組經過幾次實地考察與研究後曝光的。

探險小組成員包括:著名探險攝影師科里.查理茲(Cory Richards)與登山好手皮特.阿森斯(Pete Athans)、考古學家馬克.阿爾登德費爾(Mark Aldenderfer)及攝影師林肯等。

理查茲說,「那個地方,讓我們想起了大峽谷,沙漠,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你看到這些洞穴,但完全無法進入。」「當我們開始深入進去時,我開始看到我們所接觸到的神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