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能忽略 中國人必須知道的8件事(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國目前的經濟增長,看似繁榮,但其實已經到了幾乎崩盤的邊緣。許多不可忽略,又難以解決的社會問題,儼然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而又有哪些社會問題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呢?九個頭條網告訴中國人這個問題。

1、房價已步入全球最貴行列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計算,以房價相對薪酬來考慮的全球十大最不可負擔的房地產市場中,中國上海、香港、北京、深圳、等城市的房價,已經進入了全球最昂貴的行列,甚至1平方米需要4萬元,超過了東京、倫敦和紐約。

相對於昂貴的房價,對於工資依然很低的中國民眾來說,已經是難以負荷的極大壓力和痛苦。有民眾認為,在中國,也就只有貪官可以買房。

2、貪官捲走的財富相當於小國GDP

中共政府現在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貪污腐敗組織,據統計,貪官每年外逃資金高達500億美元。也就是4000億人民幣,然而中國2000年的國民收入總額不過10000億人民幣,也就是40%的國民收入都席捲到國外了。比朝鮮一年的GDP還要高。

據悉,美國僅2012年前三季度就批准通過EB5類別(注:美國投資移民項目,投資額不得低於50萬美元)移民數3000多宗,其中約四分之三是中國富人。而中國的富人中,90%是當官的家庭。

3、入海口的水質很差,大部分連碰都不能碰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由於化工產業廢物污染水源,導致大陸的水污染現狀持續惡化,半數以上江河湖泊水,變為「毒水」,據最新一期海洋環境信息顯示,大陸近65%入海河流水質呈第四類(人體不可直接接觸用水)至劣五類(不能灌溉農田)。

而且全國多地出現了「癌症村」,有學者稱:工業污染造成的水污染是癌症村形成主因,如不解決,不只人民死亡,也將拖垮中國整個健康照護體系。

其中,天津檢測的陸源排污最嚴重,主要超標污染物為無機氮和活性磷酸鹽。

4、環境污染致使珍稀動物幾乎絕種

中國目前經濟發展背後,所帶來極其惡劣的生存環境,不但人遭殃,許多動物都面臨著瀕臨滅絕的境地。

包括我們熟知的國寶大熊貓、金絲猴、華南虎、藏羚羊、揚子鱷,還有極其罕見的白鰭豚、朱鹮、褐馬雞等等。

白鰭豚甚至比大熊貓更古老、更稀少,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

5、中國95家公司入全球500強企業但民企背景的只有7家

據最新統計,2013年全球500強企業中,中國上榜的公司總數已經達到95家,幾乎佔據了1/5。但不幸的是,其中僅有中國平安、沙鋼集團、華為、魏橋集團、吉利控股集團、正威國際集團和民生銀行,7家事民企背景的公司上榜。

網民不禁開始推測,其他上榜的企業應該全是官場的人經營管理的,如果這樣,更容易看出,中國的經濟已經被當官的壟斷了。

6、2027年大陸可能步入人口負增長

由於大陸殘忍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中國目前已經進入低出生率的階段,人口的紅利期已經結束。

研究認為,目前中國人口的增長速度已經非常緩慢,如果一直持續下去,2027年中國人口將轉為負增長。人口老齡,生產力下降等等社會問題就會日益嚴重。

7、養孩子現在要投入百萬之巨

在目前的大陸,不但房價物價日日昇高,就連教育成本的增長,都是令人觸目驚心。據統計,在大城市養孩子,50萬元(人民幣/下同)打底,100萬元不出奇。

按最低的平均數目,或在大陸,從出生到滿兩歲,就已花銷4.6萬;幼兒園每月1000 ,4年4.8萬;小學到高中,12年正常教育支出6萬;大學4年48.4萬;加之可能涉及的擇校費、醫藥費等5萬,總額53.4萬。

如果孩子將來讀碩士,加4萬;如果出國留學,加20萬;如果算上買房結婚,再加20萬元(付首期房貸)。

把這些都包括在內的話,到孩子基本獨立那一天,花錢預計最少94萬。

8、中共打壓網絡大v 微博發布總量下滑

過去兩個月中,微博發布總量下滑20%,這個平台的活力正在逐漸喪失

中共為限制言論自由,花費巨資控制互聯網,微博等社交平台討論活力下降。

很多敢言的民眾或網友,都會遭遇屏蔽,人身安全都遭到不同程度的威脅。據統計,發現在1-8大陸網民微博發布總量下滑了20%。

相關文章
評論